帆二鱼

因为我爱的人,在书中。

【陆花】何须问情来早晚(二)

失忆梗,是甜文。起初是想写感人一点的,结果变成沙雕了。本来打算明天发,但是明天没空


01

  花满楼也笑:“可我却不爱与人同床共枕,尤其是不熟悉的人。”

  

  陆小凤围着花满楼转一圈,打量一番,又道:“花兄看面相就是宅心仁厚之人,总不会叫我打地铺。而且你全身上下一丝不苟,也不会自己打地铺。”

  

  花满楼:“我自然不会委屈你,也不会委屈自己,索性就再搬一张床来,岂不是好?”

  

  陆小凤:“床?哪来的床?”

  

  花满楼:“正在路上,我已听见搬床的声音了。”

  

  陆小凤疑惑道:“你能请动西门吹雪大晚上帮你干活?”

  

  花满楼笑笑:“自然不是,庄中的仆人罢了。”

  

  陆小凤更疑惑了:“我怎么没见过这里有仆人?”

  

  花满楼:“神身边自是没有,但人身边就不一定了。诺大的山庄,仅西门吹雪和孙秀青打理岂不是太麻烦?”

  

  陆小凤又问:“我怎么没听见脚步声?”

  

  花满楼笑:“你莫说话,闭目细听便是。”

  

  

02

  几人抬一张床,脚步却很轻,也不讲话,道配极了山庄主人的性格。

  

  但那脚步声只停留在门口,便再无动静。

  

  陆小凤只觉得是山庄的人都有些怪脾气。花满楼却不这么认为,因为他听见那些人在外面讲话。

  

  “嘘,他们怎么没声音?”“说不定像我们一样在讲悄悄话。”“谁去敲门?”“庄主的脾气那么怪,他的朋友说不定更怪,我才不去。”“他们两个男人大晚上说什么悄悄话?”“我好像听夫人说他们有断袖之癖?”“不会吧,他们该不会是在……咳,所以谁去敲门?”“万一他们在做奇怪的事……”“让你敲门又没让你直接推门进去。”“算了吧,我可不想去坏人美事。”“不会吧,就算在做那档子事也太安静了。”“在庄主的地盘肯定要克制些,如果是你,难道会想被听见?”

  

  屋内花满楼好看的眉头轻轻蹙了起来。

  

  陆小凤注视着花满楼,似是因为安静了一会儿的缘故,他的语气也柔了不少:“花兄,怎么了?”

  

  本是一句平常的话,却又引起一阵不大的骚乱。  


  “这什么语气,我鸡皮疙瘩都起了。”“刚谁说他们没在干那档子事,都问上感受了。”“东西放这,咱走吧。”“但他们是庄主的朋友,这样不好吧……”“你想等他们做完啊?这才不好吧……”

  

  花满楼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:“外面的朋友,请进来吧。”

  

  门外立马安静了,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话定也被这位公子听了去。

  

  他们确实很害怕,就像怕西门吹雪一样。只听一人喊了一声:“跑!”

  

  陆小凤听闻,只觉不好,便要起身去追,花满楼却伸手拦住他。

  

  花满楼:“他们的确只是仆人。”

  

  陆小凤并不放心:“花兄怎么知道?”

  

  花满楼:“因为我听见了他们在外面讲的话。”

  

  陆小凤着急问:“什么话?”

  

  花满楼不常说谎,但此时也不想说实话,只淡淡道:“没什么。”

  

  陆小凤不知是何事,不知能否问,但既然花满楼不愿说,他也不必问。

  

  陆小凤只道:“看来我们得自己把床搬进来了。”

  

  花满楼想了想,突然道:“你是个让人很舒服的男人。”

  

  陆小凤笑了,凑近他:“若我是个能让你感到舒服的男人,那第二张床也不必搬进来了。”

  

  花满楼:“你不是个君子。”

  

  陆小凤:“我确实是个混蛋。”

  

  花满楼笑笑:“一个混蛋若知道自己是混蛋,还是有救的。”

  

  陆小凤:“我从未想到花兄的嘴可以这样毒。”

  

  花满楼:“我从未想到你能如此孟浪”

  

  陆小凤:“但你依然不怕我。”

  

  花满楼:“你不会真的做出轻薄我的事来。”

  

  陆小凤咧笑:“你如此信我?”

  

  花满楼也笑:“我只是相信自己交朋友的眼光。”

  

  月色入户,映照着公子俊秀的面庞。旁只有一人大笑,打破了山庄的死气。

  

  

03

  几日下来,孙秀青发现陆小凤和花满楼的相处方式与先前也没什么变化。只是有一点让她十分疑惑,就是陆小凤偶尔会说些胡话来调戏花满楼,正如他往日对那些红颜知己、露水情人般。

  

  纵使陆小凤失了记忆,无知无畏,也不该对一个男子如此。  


  除非,陆小凤本就有龙阳之好。

  

  但若到江湖上去说陆小凤喜欢男人,定会叫人笑掉大牙。

  

  思来想去,思绪又回到那日陆小凤问的问题上。“我与花满楼是什么关系?朋友?还是情人?”

  

  那天她只顾笑了,也没有细思陆小凤问这问题的原因。

  

  陆小凤不该问这种问题。

  

  但陆小凤与花满楼本就是挚友,她不信他们如果真的在一起了还会藏着不告诉别人,纵使龙阳之好不被世人所接受,但陆小凤与花满楼也绝非拘泥于世俗之人。

  

  孙秀青去问了西门吹雪。

  

  但西门吹雪不想思考,他是帮朋友找寻记忆的,而不是去发现朋友秘密的。

  

  旁的事,与他无关,他也不想管。

  

  

04

  7日很快过去,孙秀青和西门吹雪也说了些曾经的事,但他们也无法面面俱到,事事透析。

  

  孙秀青:“你家地标我已经帮你标好了,但愿你们能找回记忆,找不回来的话未免太过可惜。但也不用担心,从头开始也好。”

  

  花满楼:“多谢。”

  

  孙秀青看了看陆小凤和花满楼,思索片刻,道:“抱歉,我有些事要与陆小凤讲,还请花公子回避一下。”

  

  花满楼倒也十分大气,先行离开了。

  

  陆小凤却十分疑惑:“我与花兄不是生死之交吗,你要跟我说什么不敢告诉他?”

  

  孙秀青瞪了陆小凤一眼:“不是我不敢,怕是你不敢。”

  

  陆小凤:“我有什么不敢的?”

  

  孙秀青沉默片刻,只道:“你离开万梅山庄后若不想让旁人知道你失忆,就千万别再跟花满楼讲些流氓话了。”

  

  陆小凤:“为什么?”

  

  孙秀青:“你从不会去调戏一个挚友。”

  

  陆小凤:“从来没有?花满楼风度翩翩、眉清目秀、温润如玉,我这样一个无赖连一句玩笑都没有开过吗?”

  

  孙秀青:“你确实无赖,说句话就能‘独领风骚数百年’,但这种玩笑可不一样,你私下有没有乱开玩笑我不知道,但你总不会在别人面前开这种玩笑。你居然还觉得不调戏他不正常,你调戏他才特别不正常!”

  

  孙秀青顿了顿,又道:“你莫不是喜欢他。”  


  陆小凤脸上的肉抽了抽:“我只觉他人美心善,我发誓我对他没有非分之想。我确实喜欢美人,但我不会只因他的相貌就喜欢他。”

  

  孙秀青轻轻锤了陆小凤一拳:“你都说人家心善了。”

  

  陆小凤:“但我也才跟他相处了七天,你可不要瞎说。”

  

  孙秀青也知问不出别的,只好作罢:“快走快走,花满楼还在等你,记住我的话啊!”



PS.我终于要开始写剧情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